...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与芬兰各高校在科学研究、教师培训、教育科学和学习科学等领域有长期的合作基础。在2015年中国教育部和芬兰教育与文化部签署的加强两国教育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国高校牵头单位,赫尔辛基大学作为芬兰高校牵头单位,联手与中国及芬兰相关高校、企业携手共同落实“中芬学习乐园”计划,并于2015年11月16日签署了成立“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的协议。


研究院致力于结合中芬两国的高校、基础教育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力量,共同创造普适的、以学生为本的学习解决方案,以更好地培养21世纪人才。研究院下设六个中心,分别为中芬学习研究创新中心、中芬学习乐园体验中心、中芬教师发展中心、中芬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中芬双学位中心和中芬教育研究中心。


2020年,研究院签署了新的十年合作协议(2020-2030),开启了中芬合作新的征程。研究院包括11家芬兰理事单位和14家中国理事单位。芬兰理事单位包括10所高校(赫尔辛基大学、奥尔托大学、坦佩雷大学、于韦斯基大学、奥陆大学、东芬兰大学、图尔库大学、拉普兰大学、波里联盟大学、阿博·阿卡德米大学)和1家公司(Educluster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理事单位包括7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2家公司(网络网络公司、猿辅导),2所教育机构(中国教育学会、中育集团)和3所基础教育学校(北京正泽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


...
...
地址: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424B, 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82240810/82240211 邮箱:jolii@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