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芬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负责人:

中方:北京师范大学王文静
邮件:wangwenjing@bnu.edu.cn

芬方:Heli Ruokamo,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Lapland
邮件:heli.ruokamo@ulapland.fi
Elise Tarvainen/Anna Korppi, University of Jyväskylä, Educluster
邮件: elise.tarvainen@educlusterfinland.fi and Anna.Korpi@educlusterfinland.fi

中心简介:

教师发展中心是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JoLII”)六个中心其中之一,致力于教师教育与专业发展。有来自中国跟芬兰的政府和大学支持,此中心负责三个继续教育和教师培训的牵头单位, 即北京师范大学,于韦斯屈莱大学和拉普兰大学。基于研究导向的培训概念,此中心尝试与其他中心建立紧密合作以及为教师职业发展注入新的教育理念,技术和教学方法。

中心合作展示:

 短期培训项目

作为中国中心的牵头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BNU-SCETT”)自2015年以来负责国际为北京中小学的教师们提供国际培训项目。在过去的三年里,在芬兰专家组的支持下,SCETT设计并组织了为北京英语教师和STEAM 教师培训。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提供专项资金,SCETT邀请国际专家,其中包括芬兰教授加入此项目,超过1000多名教师接受了此培训。

由于BNU-SCETT负责中国教育部的国家培训计划,此中心去年开始引进芬兰专家参与其中。2016年,Hannele Niemi and Pirjo Aunio教授为在国家培训计划里来自10省市的99位幼儿园老师进行了授课。

...

2014年,习近平主席参观了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国家培训计划的【培训课程】

 学术会议和工作坊

2016年 中国芬兰在研究中心这个平台下召开了一系列会议。
2016年10月23-25日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中心学习与智慧论坛-未来教师与未来学习论坛。

...

 国际教育与教师中心

芬兰教育体系在教室培训领域注定会影响中国的体系。关注教师教育以及教师发展,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建立了国际教育与教师发展中心来为小学教师国际化,国际课程本土化,促进师生国际交流服务。

...
地址: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424B, 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82240810/82240211 邮箱:jolii@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