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学习(AI in Learning)”论坛通知


2020年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学习”论坛拟定于11月24-25日举行。此届论坛以人工智能在学习中的应用为主题,邀请中芬两国创新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一线人员,人工智能与教育创新实践企业人员齐聚盛会,共同推动和促进未来教育的发展。

一、主办单位

1.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由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国高校牵头单位,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作为芬兰高校牵头单位,两国高校、企业携手共同落实“中芬学习乐园”计划,研究院下设六个中心,分别是中芬学习创新研究中心、中芬学习乐园体验中心、中芬教师发展中心、中芬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中芬双学位中心、中芬教育研究中心。

2.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是国家世界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单位,唯一一个心理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单位。心理学部建有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发展心理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应用实验心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心理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等。在教育部学科排名中,心理学科连续排名全国第一;"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和"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 进入 ESI 世界前1%。学部发展的定位是:以建设世界一流心理学学科和多学科交叉的世界一流脑科学为目标,以心理和学习问题为导向,以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两翼,产出一批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和响应国家急需的应用产品,为北京师范大学建成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突出贡献。

3.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批认定的13所“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之一。中心的核心使命是推进教育公共服务从数字化转型到智能化,基于人工智能,用“互联网+”的思路助力教育深化综合改革,构建智能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面向北京市基础教育领域师生未来教育发展的需要,中心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开展交叉学科前沿研究,研发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以实现对每一位学习者“全学习过程数据的采集、知识与能力结构的建模、学习问题的诊断与改进、学科优势的发现与增强”。

二、协办单位

网龙网络公司

网龙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公司连续三年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连续七年入选国家工信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跻身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网龙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福建福州。网龙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的百亿级互联网教育企业,通过近年来的教育战略投资,网龙的教育版图已覆盖192个国家、超1亿用户、超过1200万教师、130余万间教室,建立起辐射全球的K12教育社区网络和生态系统。

网龙协助政府打造面向全球的“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并推出了中国福建VR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同时,网龙还以“数字教育”为产业依托,在福州滨海新城打造国际未来教育之都——数字教育小镇。 

三、会议主题

人工智能在学习中的应用,人工智能与教育促进

四、会议方式

视频会议

五、会议流程

11月24日

  北京时间

  芬兰时间

  主题

  15:00-15:30

   9:00-9:30

  开幕式

  15:30-21:30

   9:30-15:30

  大会报告

  21:30-22:30

  15:30-16:30

  理事会会议

  (仅理事代表参会)

11月25日

  北京时间

  芬兰时间

  主题

  15:00-17:00

  9:00-11:00

  分论坛

  17:00-18:00

  11:00-12:00

  中芬教育对话

  18:00-18:15

  12:00-12:15

  闭幕式

*具体时间安排以最终方案为准

六、报名须知

1.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0月15日。

2. 会议免费报名参加。

3. 报名方式:请点击https://www.wjx.top/jq/84064925.aspx进行报名。

七、会议论文与摘要

论坛现征集主题报告摘要与论文。主题为人工智能在学习中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与教育促进。

摘要字数不超过500字。内容应含题目,作者及单位,关键词及摘要。请点击https://www.wenjuan.com/s/BF7Fzmo/在线提交。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9月30日。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后,将通知作者是否入围。

八、会务信息

联系人:会议组委会

邮箱:jolii@bn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
地址: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424B, 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82240810/82240211 邮箱:jolii@bnu.edu.cn